猫冬❄️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盾冬】我一个败家朋友(上)

等级:全年龄

配对:Steve/Bucky

原著:《美国队长》系列

设定:时间线美队3后,复联3前,Bucky赌圣【x】人设承自原作小助手,其余设定参照MCU。

声明:梗来源于微博阿枫太太的截图,我也很想知道Steve到底干了啥一钱都没攒下。

警告:上中下三章完

  T'Challa作为一个国王,富甲一方,作为瓦坎达守护神“黑豹”的继承者,英勇无畏,作为学霸,学富五车,他见多识广,学识渊博,气度非凡,眼界开阔,吃过心形草,跟敌人亲自干过仗,世界有多大,国王的心胸就有多广,可以说瓦坎达对外面世界输出的珍宝不仅是吸音钢,还有他们气定山河的伟大国王。

  国王陛下此时站在病房门口,有生以来第一次瞠目结舌。

  “你他妈把钱都花到哪儿去了?!”

  “我真的不知道啊!”

  “以前我花三块钱给多多买小熊你念叨了三个月!你成天唠唠叨叨说不该把钱给我保管,现在怎么样?钱包在你自己口袋里!你五年花了三百万连个房子都没有出门还是骑摩托车你告诉我你是被电话诈骗了吗?!Steve Grant Rogers你今天必须搞明白这么大一笔钱去了哪儿!不然我不会放过你!”

  美国队长,美利坚活着的传奇,从二战时期到如今是无数超级英雄的楷模,偶像中的偶像,现在被人拎着领子满脸通红像个小孩一样争辩着:“不知道就是不知道!我天天忙着拯救世界呢!金钱如粪土你听说过吗?!”

  而冬日战士,只存在于传说中的幽灵,现在站在铺着白被单的病床上单手拎起两百多磅的美国队长凶神恶煞地吼他:“我买小熊的时候你怎么不说金钱如粪土?!”

  “你买来只是为了讨好一个跟你约会三次的姑娘!”

  “起码我知道把钱花到哪儿去了!”

  陛下目瞪口呆地看着上世纪的两个传奇为一个小熊吵架,活像俩幼儿园小孩。

  从16年夏天到17年夏天,美国队长Steve Rogers跟他的超级英雄朋友们一直待在瓦坎达,因为拒绝签订那个超级英雄管理条例而被美国政府通缉至今,T'Challa作为当今世上唯一一个理解冬日战士Bucky Barnes处境的当权者为他们提供了永久性政治庇护,并且派专人负责解决冬兵脑子里九头蛇设下的洗脑机制,然而在大功告成手下通知他冬兵已经苏醒的第二天,进冷冻仓前还忧郁温柔的冬兵暴躁地冲着发小咆哮着算总账,比起神盾局前任局长,T'Challa倒觉得这位仁兄更适合“Fury”这个姓氏。

  冬兵半长的头发被他别到耳边,他不知道从哪儿搞到了笔和纸,叼着笔盖逼着美国队长站在他床前一笔笔交代自己的收入,复仇者联盟精神领袖,前段时间刚闯到美国海底监狱把一干好友从深海捞出来的世界上最伟大的战士,此时此刻拧着眉头绞尽脑汁低头像个犯了错的小学生一样给冬日战士提供自己银行卡里每一笔钱的来源。

  “今天早上Rogers队长收到了一封邮件,”陛下的亲卫兵悄悄在他耳边说,“美国政府向他追讨两百万美金的赔偿金。”

  “赔偿什么?”

  亲卫兵耸耸肩:“大概是因为他拆了他们的海底监狱。”

  国王陛下轻咳一声:“其实我也收到了账单……毕竟Rogers队长劫狱的工具都源自瓦坎达……”

  两百万美元对于富甲一方的瓦坎达国王来说不值一哂,但Barnes中士非常郑重地拒绝了他的帮助:“感谢您的慷慨解囊,陛下,但我必须要给这个人一个教训,不然您就算给他一个亿他也能花光,而且不知道自己花到哪儿去了,这是恶性循环,必须制止!”

  “拜托!Buck!”Steve满脸涨红,“我都说了这只是意外!意外!”

  “你什么时候没有‘意外’?”Bucky坚定地打断他,“而且你真的愿意让别人为你的问题买单吗?要是你好好管理你的收入,那你完全可以自己支付这笔赔款!”

  “其实我认为,”T'Challa艰难地在他们的对话当中找到缝隙插话道,“关押Wilson先生他们本来就是美国政府的错误,Rogers队长不必为将他们拯救出来赔偿什么。”

  “不,陛下。”Steve脸色终于从羞窘的红色恢复了白皙,能用正常严肃的语气跟T'Challa说话了,“政府和军队不会承认他们的错误,如果靠我们的争论减免了这笔费用,那不会是合情合理的,而会被视作政府部门对战犯的宽容和仁慈,在他们为监禁我的朋友们,胁迫超级英雄签订不合理条约等等事情道歉之前,我们不考虑跟政府有任何谈判的可能性。”

  “一码归一码,”Bucky接着说,“我们都不想让这笔钱跟人情扯上关系。”

  他想了想,笑着补充道:“如果今天这笔赔款是您因为我在治疗期间弄坏了您的财物而追讨的,那么我倒是很愿意跟您磨蹭几天,祈祷您能看在我们俩都是穷光蛋的份上把债务抹平了。”

  T'Challa为他这段话忍俊不禁,笑着摇摇头道:“你和Rogers队长永远不会收到我的账单。”

  鉴于Bucky在治疗期间做出了非常可观的破坏,Steve万分真诚地握住了国王的手:“非常感谢您,陛下。”

  “Steve Rogers你给我站过来!”Bucky脸色如同冰霜,他的机械臂还没有修复,现在左边身体空空荡荡,但不妨碍他像个愤怒的妈妈一样用完好的右手拍着床单冷声说,“咱们的账还没算完呢!”

  Steve捏着鼻梁垂头丧气地走回原位,Bucky顺手把笔盖别在耳朵后面,笔尖落在白纸上:“神盾局有给你工资吗?”

  “2014年我就把它解散了。”

  “陆军107军团?”

  “交完房租水电被Tasha逼着每个月买衣服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就没了……”

  “……还在卖国债吗?”

  “1944年的时候我就分不到多少钱。”

  “你竟然还在卖国债!?”

  “我就是帮忙打个广告!”

  T'Challa没多久就发现了自己在这个房间的多余,在两个九旬老人的争执中悄悄退出了房间,Bucky恍若不知,不依不饶地追问道:“我记得你以前还画漫画投稿给报纸!现在呢?”

  “他们嫌我的故事太落伍了,”Steve道,“没有出版社愿意出版。”

  Bucky在自己列的“Steve收入清单”上又划去了一条,头也不抬地说:“哦,那真是遗憾,看来1944年的先锋漫画精神不适用于当代,那时候你的作品独树一帜,每次都能让人折服。”

  “只有你会被我的故事吸引。”Steve看着他的发顶,他过去的一年一直睡在冷冻仓里,头发已经长到了肩膀,因为天然卷而显得蓬松柔软,“我的固定读者一直只有你,我的投稿从来没有通过编辑的初审,每次不到一个星期就会被退回来。”

  笔尖在纸面摩擦的沙沙声停顿下来,Bucky仍然没有抬头。

  “看来我们得另想办法了,Steve,”他继续说道,“正常渠道帮不了美国队长。”


评论(22)

热度(2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