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冬❄️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GGAD】三个邓布利多和一个凤凰蛋(上)

The First One

被学校判定为“危险分子”然后开除学籍的那一天,格林沃德内心并没有太大波动。不像后来的巫师们擅自揣测的那样愤怒,暴躁,身无分文而不得不去英国投靠那个年迈的,孤零零的远房亲戚,在那个小村子里勉强自己与麻瓜为伍,满心都是十六岁少年的躁动不安,从他的教授们对他的“小实验”惊诧不已,纷纷叱责他在“不符合巫师道德和自然规则地使用黑魔法,以使自己的灵魂堕落破碎”的时候,有些过于早慧的少年巫师已经在心里默默认定了,这些使劲把白眼球亮给他看的巫师当中没有一个能够跟得上他的脚步,他们当中没有任何一个人,在现在或者是未来,能够与他比肩。

毕竟他的目标是站在魔法世界的顶端俯瞰这帮庸庸碌碌的小人物,这个位置太狭窄,连魔法本质都分辨不清的人,也看不到这个位置的存在。

选择投靠巴希达姨婆对于他来说是个非常明智的决定。许多人只看到这个单身的老女人是怎样可怜巴巴地孤单度日,怎样热衷于家长里短嚼舌根,怎样的偏执和刁钻,却忽略了她还是一个精通魔法世界历史的学者,格林沃德知道有这么个亲戚的时候她就已经在写她那本日后会扬名整个魔法世界,让每个小巫师都在课堂上看得昏昏欲睡,还要强打起精神来应付期末考试的魔法史书了。她活了很久,而且专注于各种正史野史的秘辛八卦,虽然有些时候个人情感会让她失去客观性,但是通常情况下来说,她从不是个妄言者。格林沃德在为数不多的亲戚当中犹疑了一会儿,就把其他人的名字划掉,然后背上简单的行李,稍稍念了个幻影移行咒语,就出现在戈德里克山谷里那座岌岌可危的小木屋前了。


格林沃德长相非常讨喜,聪明机灵,很会讨人喜欢,虽然巴希达·巴沙特老太太有点老年人特有的吝啬,但对待这个突然冒出来的晚辈却是关照有加,甚至体贴地在邻居家的小孩子来访时给他们让出了一点时间和空间,自己上楼去翻阅一本旧得几乎碰一碰就要化成飞灰的古书去了。

于是格林沃德遇到了他生命中的第一个邓布利多,一个跟他同龄的少年巫师。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小巫师穿着灰色长袍,布料质地非常结实,磨起了不少毛球,但总体上还是非常干净,赤褐色的头发剪得很短,一双浅蓝色的眼睛上下打量了他一圈,然后象征性地伸出手表示友好,格林沃德眼尖地看到他手上细微的伤口,不动声色地握了上去,露出个得体的微笑:“你好,阿不福思,我是盖勒特,盖勒特·格林沃德。”

阿不福思抽了抽鼻子,有些散漫地答话说:“哦,我听说过你,你是德国人是么?我听得出口音。”

格林沃德不太乐意提到“口音”这个话题,耸了耸肩:“要改变某些根深蒂固的东西不是那么容易的。”

“嗯哼,不过你的英语说得很不错啦,我上学的时候认识好几个外国的同学,他们可比不上你。”格林沃德稍稍为这话感到有些高兴,但显然阿不福思有一种奇异的,容易让人感到不太高兴的品质,他接着说道:“你看起来像是个很会读书的,梅林的胡子,要是巫师身上带着光环的话——这是个英格兰的哄小孩睡觉的说法,你没听过也正常——那么你的光环看起来一定会跟阿不思是一个颜色的。我听过上千次‘像阿不思这样的学生应该分到拉文克劳’这样的话。”

阿不福思这次来并不是单纯的串门子,他替他哥哥借走了一本冷门的《稀有植物考》,没搭两句话就走了。短短的几句话里格林沃德就知道了他研习黑魔法被学校开除的事情在这里不是个秘密,而阿不福思这个同龄人的心智甚至没有成熟到学会掩饰自己的厌恶和疏离。但是格林沃德并不以为意,这与他将要完成的伟大事业相比而言根本不值一哂。


The Second One

一周之后来还书的是最年长的那个邓布利多。彼时巴希达已经把格林沃德当做自己的亲孙子一样疼爱,而格林沃德在表面上也像孝顺自己的亲祖母那样照顾巴希达,所以当下午茶时分两个人愉悦地谈论着当年纵横一时的长老魔杖的传说,门口传来一阵富有节奏的敲门声时,格林沃德理所当然地站起来去开了门。

数世纪以来最伟大的黑巫师和白巫师的初次会面没有半点惊涛骇浪,年轻的白巫师抱着一摞旧书站在下着毛毛雨的小路上,腾出一只手在半月型的眼镜片上施了一个防水咒,抬起头带着满身雨水和砂糖的香气,看着面前金发的少年,浅蓝色的眼镜略带惊奇地眨了一下:“你一定是盖勒特,阿不福思跟我提过你。原谅我不能跟你握手,因为这些书随时都要……掉下来了……”

年轻的白巫师个子很高,但是身材却非常瘦削,他手上的书的确看起来岌岌可危,格林沃德没来得及纠正他自来熟称呼他教名的轻微冒犯,就忙着帮他把从顶端滑落的旧书重新整理好,并且分担了一半过来:“没关系,很高兴能帮上你。阿不思?”

白巫师点点头,眼睛里闪出一道玩味的光:“哇哦,我弟弟说得没错,你的英语果然很好,也的确有一些日耳曼人特有的严谨。你让我对德语产生兴趣了盖勒特,如果你不介意而且有时间的话,能教教我吗?”

邓布利多兄弟的话都是同一个意思,但是阿不思说起来就让人感觉愉悦和熨帖,与他那个粗神经的弟弟相比简直天差地别,他的语气明显有上位者微妙的优越感,被谦恭精心修饰过后并不令人生厌,连格林沃德这样敏感高傲的人都没觉得有半分不快。

“当然,我很高兴有人喜欢我的母语。”

阿不思小心翼翼地低着头走进门,他长得有点太高了,起码对比巴沙特家的门框来说,是的。巴希达哑着嗓子笑了两声,阿不思也并不以为意,把借来的书一一归放到书架上,熟稔得好像这样做过千百遍:“我要说,巴沙特夫人,您收藏的书总是那么深奥有趣,总会让人产生将他们据为己有的冲动。”

老太太得意地笑着:“那是当然的,巴沙特是个历史悠久的家族,我们世世代代都以写作为生。虽然我们不像布莱克家族那样地位显赫,但是不管哪个时代,哪个时代阿不思,每一个巴沙特都可以骄傲地说我们拥有比别的家族更丰富的藏书。”

阿不思面对着书架站着,用食指一本一本地点过书脊,长满红褐色长发的脑袋也随之一点一点:“不是我奉承您夫人,拥有这些知识的人比拥有等量黄金的人更为富有。”

他一边说着,一边挥手将后面的书架召唤到面前,格林沃德注意到他的无声无杖咒用得非常娴熟,没有任何刻意的炫技,巴希达坐在桌边喝着茶,一句话也没有多说,显然已经习以为常。阿不思很快整理好书本,然后又挑了几本出来:“您真是太好心了,巴沙特夫人,每一次都愿意把您这些珍贵的书无偿借给我。”

巴希达拎着茶杯晃了晃,把杯底的茶叶渣倒扣出来:“别这样说,阿不思,我自己可没那么多时间去把这些快要腐烂的老古董修补好。”

阿不思眯起浅蓝色的眼睛,轻快地露出一个笑容:“我的荣幸,夫人。”

————————————————————————————————

想了很久终于对前任黑魔王和校长下手了……个人感觉,虽然校长和当事人们都认为他年轻时对阿莉安娜非常冷漠,觉得她是累赘,希望摆脱她什么的,但是阿不福思也说过他刚离开学校照顾阿莉安娜的那段时间做得还算不错,丽塔斯基特本来就爱混淆是非,巴希达对邓布利多一家态度也不怎么端正,邓布利多兄弟俩都觉得是校长害死了阿莉安娜也一直归罪于他,所以其实当初校长对自己生病的妹妹应该还是挺好的,虽然内心深处觉得弟弟妹妹拖他后腿,应该表面上还是会尽到作为兄长的责任,也不会把“都是你们害了我”这样的话挂在嘴边的。

评论(4)

热度(22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