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冬❄️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德哈】平凡的魔术师(完)

  霍格沃茨学校是七年制,巫师17岁成年,青铜纳特白银西可和黄金加隆之间的进制里以7为结尾,哈利诞生于7月之末,27岁的大脑封闭术专家第七次尝试进入哈利的大脑时发现一切都顺利得不可思议。

  7这个数字即使在麻瓜当中都一个具有魔力的符号。

德拉科试着将他和哈利的思维连接在一起,发现原来阻挡他的墙壁轰然倒塌,面前是金红配色的格兰芬多卧室。

  11岁的哈利·波特穿着他的条纹睡衣坐在窗台上,抱着膝盖看窗外纷纷落下的雪花。

  格兰芬多男生宿舍如同他们本人一般明亮温暖,德拉科看到哈利幼小的双脚保持着温暖的粉红色,想来格兰芬多塔楼里石制的窗台必定施了保暖咒,这让他莫名有些放下心来。

  他缓缓走近,忍不住伸出手想摸一下哈利那头乱糟糟的黑色短发,其实他们最初在摩金夫人的服装店里见到的时候他就想这样做了, 但那时他们不得不保持着僵立的姿势,几句话之间年幼的缺乏耐心的德拉科便让这个念头稍纵即逝了,然后让第二次见面变成了幼稚的仇怨。

  “我才是你在魔法界认识的第一个同龄人,”16年后的德拉科对16年前浑然不觉的哈利轻声说道,“不是罗恩·韦斯莱。”

  哈利曾在维护罗恩的时候愤怒地冲别人咆哮着说他是我在魔法界第一个朋友,难道我不比你更了解他?

  马尔福医师对此的回应是给了断了胳膊的哈利一记令人耳目一新的治愈魔咒,令他粉碎性骨折的手臂在一秒钟之内恢复如初,也同时对此产生的14级恢复性疼痛不加任何解释。

  他记忆中一年级的哈利又高又瘦,而如今在年近30的他眼中最初见到的哈利幼小得令人心疼,孤零零地在窗台的角落里,背后是室友们熟睡的鼾声,德拉科坐到哈利的对面,那双翠绿的大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他看不懂的情绪,德拉科最狼狈的时候也没有经历过哈利11岁以前承受过的压抑孤独和屈辱,而这些造就了一个隐忍坚韧的救世主,和一个固执到令人烦躁不堪的情人。

  德拉科花了一点时间跟哈利面对面坐着看雪,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段记忆会守在墙壁的后面,但等他回去的时候,他会好好问一下的。

  这次哈利应该会有耐心跟他说一说。

  第二段记忆是一阵风声,一个眨眼的瞬间场景就从格兰芬多塔楼转到了魁地奇赛场,金色的小点儿在赛场上四处乱窜,后面跟着一道红色的影子,最后是一条绿色,德拉科眯起眼睛抵挡阳光的照射,很容易就辨清了落在最后的是他本人。

  三种颜色紧紧地排列在一起,德拉科喃喃自语道:“波特波特,你永远都不知道进斯莱特林球队的代价不只是一批新的光轮2001。”

  还有12次半夜拦截队长6次许诺邀请队员参加一些他觉得很烦的晚宴和7次不为人知的魁地奇入队考核。

  他回想起当年为什么自己如此针对哈利·波特,每一次都是因为不甘心跟他一起欢笑一起承受一切的不是德拉科·马尔福,他并不嫉妒罗恩·韦斯莱和赫敏·格兰杰能跟哈利成为最好的朋友,他只是不忿为什么哈利所有的友好清单当中他都被排除出外,高挂在“哈利·波特的厌恶对象名单”第一位,甚至牢牢压制了伏地魔。

  这个结论并非他擅自揣测,他们二年级的时候哈利猜测过他是密室的主人制造了一切悲剧的原罪,可是苍天可鉴彼时他只是个十二岁的中二病患者而已。

  甚至在一年级就跟伏地魔面对面搏斗的过以后他仍然坚持认为一个十二岁的斯莱特林学生能够操纵传说中的怪兽巨蛇,可惜事实告诉他即使是那个名字都不能说的黑魔王也是十六岁的时候才做到的。

  当然少不了十六岁那年那记神锋无影,那倒是真的。

  德拉科转换视角坐到了哈利的扫帚上,伴随着风声的是哈利如同鼓点一般凌乱响亮的心跳,和他偶尔发出的欢快的笑声。

  德拉科着迷地听着这混杂的声音,回头看到12岁的自己脸上也带着毫不逊色于阳光的笑容。


  接下来他看到了十三岁的那只纸鹤上被涂抹掉的哈利躲到他身后的草图,十四岁看着白鼬往前挪了一小步的鞋子,十五岁深夜偷偷从有求必应屋撤离时看到他背影后的窃笑里夹杂着几次毫无必要的回头,十六岁被血水浸没了的那些凌乱而绝望的“不,不要”,还有十七岁那年的马尔福庄园,那年的山楂木魔杖,那年的火海和那年被魔法部一忘皆空的“波特!”

  最后的最后是一扇门,门上金色的铭牌闪闪发光,是还在世的克利切辛勤劳作的成果,德拉科推开门,见到一个懒散地靠在躺椅里的自己,淡金色的睫毛将瞳仁遮成灰色,语气冷静,转着尾指上一枚银色的戒指说:“既然共识已经达成,我也挺喜欢现在的相处模式,三天以后我就搬过来。”

  “哦,没问题。”他看到24岁的哈利同样冷静地回答他,同时放了一盘华夫饼在茶几上,“不过我帮不了你了,明天我要去罗马尼亚。”

  “去那儿干什么?”

  哈利摘下眼镜擦了擦镜片,德拉科一直觉得他这个习惯既不巫师,也不优雅:“跟韦斯莱报告一下追踪威尔士境内匈牙利树蜂龙的结果。”

  “这种小事你非要亲自去吗?”

  哈利一耸肩道:“毕竟我是英国境内唯一一个在实际意义上很了解他的巫师。”

  冷静,克制,保持距离又稍微有一点亲近,像两个普通朋友,但德拉科跟随哈利出门以后看到他叹了一口气,两条眉毛迅速聚拢到一起:“我该给他个道别吻么?”

  去他的冷静和完美,德拉科猛地抓住哈利的肩膀使出全身的力气摇他:“哈利·詹姆斯·波特!!!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就要站起来吻你了!你他妈转身就走连头都没回!”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当时表现得像个准备包养我当你炮友的混蛋富二代!”

  德拉科非常尴尬地发现手下瘦弱的肩膀是有实质的,面前想起了一切并且因为被同居人摇晃到几乎要呕吐而炸了毛的奥罗领袖一把扯住他的领带,让他整个人都失去了控制往前趔趄了一下,差点摔倒在他身上。

  然后他得到了那个欠了他三年的吻。


  

  “所以你在三年前同意跟我同居的第二秒就决定去罗马尼亚亲自通知探亲的韦斯莱和格兰杰而不是陪伴你喜欢的人共筑爱巢?”德拉科·马尔福在获悉真相后眉毛越挑越高,“然后我的代号是‘匈牙利树蜂龙’?难怪你用的是‘他’不是‘它’。”

  哈利半握着拳头挡着嘴咳嗽了一声,下一秒那手心里绽放出一朵火红的玫瑰花:“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在发怒的临界点上徘徊的德拉科一眼就看出这是个不用魔法的麻瓜魔术,他心里忽然下了一场小雨,熄灭了原本就不旺盛的充满妒意的星星之火。

  “你真是个最差劲的魔术师。”

  哈利耸肩回答他:“但是非常遗憾,我们不提供退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