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冬❄️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GGAD】【现代麻瓜AU】序章(一)

配对: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邓布利多,其余CP仅提及,未做详细描写。

原著:《哈利·波特》系列,电影《神奇动物在哪里》及相关官方衍生文章。

设定:不存在魔法世界,阿丽安娜存活设定,作者就是想看格林德沃跟邓布利多一起带哈利任性的决定和脑洞,希望三个失去一切的人能够相互治愈。

声明:OOC是我的,角色是J·K·罗琳的。

        邓布利多教授收到培训邀约的时候其实是拒绝的,诚然,格林德沃企业的薪酬非常可观,即使是他这样地位的讲师都觉得已经有点高得过分了,但拒绝的理由非常简单——

  “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落款签章。

  这个德国前男友给他带来的是年轻时代两个月灵魂与肉体无与伦比的激情和欢愉,和后来整整二十年的愧疚和自我厌弃。

  邓布利多教授透过镜片端详了一阵前男友的签字,冷漠地判断出并非签章而是他亲手写下的名字,笔画间是跟十六岁少年一样的张扬恣意丝毫不肯被拘束,哪怕只是纯金的笔尖,这么多年格林德沃都没有改过他的签名,而作为一个钻研学术专注论文的教授,邓布利多早就熟练掌握了十种以上的花式签名落款,足以对应各种场合,所以很容易就看出来,他们之间邓布利多永远是更成熟的那一个。

  “贵公司提出的条件非常令人心动……”来送请帖的年轻人脸色苍白,神情仓皇,发型简陋而透露出一丝诡异的刻板,邓布利多教授留意到他从递上请帖的那一刻以后就从未与他目光相接过,眼神闪烁畏畏缩缩,好像有点自闭症的倾向,而且这孩子似乎非常敏感,在察觉到他的拒绝之意后十分不安地绞着两只手,模样很是焦躁。

  “格林德沃先生说……”年轻人踌躇了一会儿,仿佛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开口说道,两眼依旧躲躲闪闪无法直视邓布利多,“如果您要拒绝的话最好当面跟他说,不然便不符合学术圈的礼节……”

  “好吧,”邓布利多教授尽量温和地说道,“但是你看,这位……”

  “克莱登斯,先生。”

  “克莱登斯,格林德沃先生自己也并没有当面向我提出邀请,更何况学术圈并没有那样的礼节。”

  敏锐如邓布利多,话一出口他便察觉到了其中的陷阱所在,他闭上眼睛无声地说了一句“看在上帝的份上”,当双眼睁开的时候,面前便站着那位面目全非而又仿佛从未改变的他的混蛋人渣前男友,生物制药行业著名的格林德沃企业的主人,盖勒特·格林德沃。

  年纪稍小两岁的格林德沃还算得上是年轻人,面部轮廓非常锋利也相当典雅干净,蓝眼睛二十年如一日地清澈深邃,看着人的时候仿佛一泓最是温柔的湖水,目光流转湖面便荡起层层叠叠的涟漪即使是36岁这样的年纪也让人感受到了如同少年一样的活力。

  邓布利多曾在这湖水中沉溺,也险些丧命于此。

  他迅速收拾起讲台上的资料,没有按照平时的习惯整理好夹进文件夹再收到包里,而是一言不发地抱着一大叠乱糟糟的资料拎着他的手提电脑匆匆往门外走出去。

  前男友快速上前一步挡住他的去路,邓布利多收步不及一头撞在他怀里,两个人并没有像偶像剧里一样跌倒在地意外接吻,倒是那一大摞A4纸纷纷扬扬地洒向空中,如同雪片一般从穹顶又重新落回地面的画面颇具戏剧性。

  “见到你非常高兴,”前男友西装革履,笑意盈盈,金灿灿的头发和雪白的牙齿一起在灯光下闪烁,甚至非常贴心地伸出手扶住了他的笔记本,“我很高兴你希望我能亲自前来邀请你,阿尔。”

  邓布利多有那么一刻稍稍原谅了自己二十年前的盲目迷恋,眼前这个人面容俊美,二十年带给他的只是精雕细琢后越发沉稳自信的气质和更加低沉华丽的腔调,成熟而迷人,这只是格林德沃成长到巅峰状态的开端而已。二十年前他就从那个失学的十六岁少年身上看到了今天的影子,看到了他今天的思想今天的气质和今天所拥有的一切,甚至也看到了如今他眼中唇角透露的温柔,那一切都只是朦朦胧胧的影子,但已经足以使当时的他沉沦。

  然后他就几乎被这一瞬间的谅解全线击溃,过度的应激反应让他手上残留的文件和电脑一起落地,化作一声震耳欲聋的撞击声,克莱登斯瞪大了眼睛看着前五分钟还挥洒自如倜傥风流的讲师抬起拳头直击自家老板的面门,红褐色的短发恍惚间像是一簇愤怒的烈焰向格林德沃烧过去。

  “我确信我的鼻梁骨断了阿尔,”响声过后格林德沃冷静而无辜地仰面躺在地上,血液从鼻子里流出来向两边淌过去,变成两道有点滑稽的红胡子,邓布利多跪坐在他身体上方气喘吁吁,好像打他的这一拳已经用光了他所有的力气,“我从来没想过这么多年第一次见你收到的礼物会是一份骨科诊断书。”

  邓布利多迅速起身结束了这个暧昧的动作,整理了一下他深红色的羊毛大衣,毫不犹豫地将躺在地上的格林德沃总裁先生用力一掀翻到旁边,收起他压住的几页资料,头也不抬地回答说:“哦,我也没想过再见到你。”

  邓布利多力气很大,格林德沃被他那一下掀得打了好几个滚,最后仍是仰面躺在地板上,目不转睛地盯着装饰着精美石膏线的淡黄色穹顶和几盏复古吊灯——那是现代技艺仿造的油灯效果,徒具火焰的影子而没什么热度。克莱登斯踌躇了一会儿要不要扶起他的老板,但格林德沃就那样静静地躺着,旁边的邓布利多手脚麻利地收拾着地上散乱的纸张,没有“很高兴见到你”,也没有“再见”,来自霍格沃茨的讲师步履匆匆地离了礼堂,让沉重的木门缓缓合上,同时也合上了格林德沃的眼睛。

  “您需要帮助吗?”

  年轻的员工问,格林德沃摇了摇头,从地上坐了起来:“你做得很好,克莱登斯。”

  年轻的员工看到他的老板抬起手,掌心落着一枚制作粗糙的黑曜石戒指。

  “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克莱登斯摇摇头,然而上司也并不是当真有心询问于他,只是自顾自地看着戒指轻缓地自言自语:“这是复活石……我们曾经相信这种石头能带将思念之人带回到我们身边,让所有死去的感情恢复如新。”


  在遥远的二十年前,同样年轻到令人惊叹的邓布利多从他手上接过一颗切割成八面体的黑色石头, 因为长期蜗居在家而白得透明的脸上绽放出一个温柔的笑容:“谢谢你盖尔,我也希望它能带回你所思念的人。”


  邓布利多大踏步地走在华盛顿的风雪里,镜片上落着雪片,又被呵气融化成水珠,凝结在镜片上摇摇欲坠,二十年间他从未想过能够再次见到格林德沃,而实际上,他甚至畏惧想起这个名字。

  将愤怒和畏惧化为暴力施向他人是愚蠢的行为,格林德沃让他的人生当中又多了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


  第一件是在二十年前未满十八岁的邓布利多爱上了十六岁的格林德沃。

评论(7)

热度(460)

  1. 共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