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冬❄️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GGAD】【现代麻瓜AU】序章(二)

       霍格沃茨是间全日制封闭式学校,学生从11岁入学到17岁毕业有整整七年时光会在此度过,邓布利多一家都是这所学校的学生,毕业以后阿不思·邓布利多选择回到学校任教,经过许多年的潜心学习和研究,最终变成了一位以学识渊博思维敏锐而闻名于世的学者,很快就从任教老师升职成为霍格沃茨大学的教授,主职各个领域的研究工作,偶尔做一些客座演讲,在30岁左右便成为了现在为人们所熟知的邓布利多教授。

  与前男友的重逢令邓布利多家的长子内心煎熬,他独居多年,就在学校旁边独自住在一个复式公寓的6、7层,与一只名叫福克斯的火红色金刚鹦鹉为伴,令人惊讶的是纵使邓布利多教授有着与他智慧齐名的英俊外表,但熟知他的人心中都盘桓着同一个疑问——

  为什么阿不思从来没恋爱过?

  邓布利多教授擅长用插科打诨的方式将这个问题含糊过去,例如我已与弗洛伊德缔结良缘,我选择终身侍奉科学和艺术,没有姑娘喜欢吃甜点的男人,到最近几年的“我已经太老了,年轻的姑娘厌弃我脸上的皱纹,而年长的女士早已名花有主”,70%的戏谑加30%的认真,绯闻与他绝缘,好事的公寓管理员也从来没见过他跟哪个姑娘,或者小伙子亲亲热热地走进他们的大门,邓布利多教授作为一个单身男子令人难以置信地洁身自好,甚至可以说自律到有点极端。

  而众说纷纭的事件中心邓布利多内心由衷庆幸他跟格林德沃的感情只有短短两个月,还是在大学前夕他母亲过世那段不管对阿不思本人还是整个邓布利多家族都非常痛苦黑暗的岁月里,好心的朋友们从不过问那段时间,所以他的初恋也同样得以被牢牢封印,即便是并非完全没有其他知情者,再也无人提及。

  华盛顿的风雪令人感受到刻骨的寒冷,邓布利多暂住的小公寓里暖气十足,他一开门就被一股暖风包围,让他冷冰冰的鼻尖瞬间有些发痒,于是他抽了抽鼻子,发出了类似啜泣的响声。

  “哦……这可不太好……”

  邓布利多觉得这只是冰冷的鼻子遇到暖空气凝结出一些水分,不需要那么情绪化的解析。

  他给自己做了一杯棉花糖巧克力,喝下去整个身体都变暖了,水分被这热度渐渐蒸干,进门前被他强行忽视的负面情绪也随之慢慢稳定下来。

  他刚来这间公寓的时候就为自己定了一把舒适的躺椅,感谢店家的热情服务,第二天他就能够坐在这把躺椅上一边喝热巧克力一边看着书昏昏欲睡,现在他就坐在这把椅子上捧着杯子凝神沉思,旁边茶几上的电话突然铃声大作,让他仿佛惊醒在一个熟睡的凌晨,邓布利多清了清嗓子才拿起听筒,温和地说道:“这里是阿不思·邓布利多,请问您是哪位?”

  “教授……”邓布利多听出那是克莱登斯的声音,这是他第一次见到羞涩到有些病态的年轻人,作为教师他无法忽视有困难的年轻人,多年的工作让他对克莱登斯生出一种惯性的保护欲,于是他放缓了语调,像是询问自己的学生一样问他道:“我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克莱登斯?”

  电话那头的声音明显颤抖了一下:“我、我想说的是,格林德沃先生问您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可以,”邓布利多迅速做了个决定,“但是我现在有点忙,你可以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我会直接跟他沟通的。”  


  克莱登斯放下听筒,看向面前明明十分期待还要装作满不在乎的自己的老板,没忍住偷偷笑了一下,然后才说道:“教授说他会跟您直接联系。”

  格林德沃倨傲地点了点头,用眼神示意他可以离开了:“做得不错,非常感谢你。”

  克莱登斯轻手轻脚地出了办公室,格林德沃冷淡威严的脸上突然乌云密布。


  阿尔一见面就给了我一拳,但是对克莱登斯怎么这么温柔?

  他说他不愿意见我,克莱登斯给他打电话他就要了我的联系方式?

  他为什么突然见我?是不想让克莱登斯为难?还是对我余情未了?

  他果然还是喜欢年轻人吗?

   但是克莱登斯一点也不像我啊,黑头发黑眼睛一点也不开朗健谈……难道物极必反?

  阿尔为什么那么喜欢克莱登斯?

  可怜的克莱登斯并不知道他的老板在门背后一脸不开心地头脑风暴,疯狂推测自己前男友为什么突然转性喜欢了他,而他甚至不知道今天那个相貌很好看的教授喜欢男孩子。

  克莱登斯作为格林德沃的私人秘书,最大的优点就是足够沉默,能够很好地保守秘密,他的位置在格林德沃办公室最靠近门口的地方,半个小时以后他听到里面电话铃声响起,陌生的铃声告诉他这是一部从来没用过的电话,格林德沃先生很快就接了电话,大概五分钟后,里面传来了整部电话摔在地上的巨响。

  克莱登斯猛地站了起来,撞得椅子也摩擦着地面发出刺耳的声音,整个办公室瞬间瞩目他,目送他急匆匆地敲门进总裁办公室,然后里面传出格林德沃先生愤怒的咆哮:“所有人全都不准进来!不准!你打扫完就给我出去!今天下班前我不想见到任何人!”

  格林德沃企业的员工纷纷打了个哆嗦。

  大多数情况下格林德沃先生是个自信随和的好上司,但这属于“绝对不能惹他否则大祸临头”的红色警戒,拜尔本先生苍白着本来就很苍白的脸拿着垃圾袋从门里走出来,做了个“你们都听到了”的手势,所有人纷纷回过头专心工作,绝对不想在格林德沃先生盛怒的时候被发现摸鱼行为。

  门里的格林德沃脑海里止不住地循环播放刚才前男友来电里那个轻快而刺耳的声音。

  

  “很高兴你能邀请我,格林德沃先生,但是我认为我的讲座并不能带给您的员工什么参考意义。因为对于我个人来说,能够专心投入工作的原因很难复制。比如说在青春期的尾巴上找一个男朋友,看着他打自己的弟弟,把自己的妹妹推下楼梯,然后面对自己昏迷的妹妹一个人仓皇逃走二十年不再联系,导致自己在失去父母之后又失去弟弟妹妹的亲情,那么我除了潜心工作之外,还有什么事情可做呢?”

  “我没想过失去我会让你这么痛苦,阿尔……”

  “你想多了盖尔,”电话里的声音丝毫没有变化,邓布利多依旧轻松地说道,“意识到爱过你有多么愚蠢,才是我痛苦的本源。”

  “别把我想得那么不堪!我见过了阿丽安娜的婚礼!”格林德沃忍不住冲他提高了音量,“我看到你站在婚礼现场的照片了!她还好好地活着而你在笑!”

  “那你应该也知道,作为父亲的角色将她送到新郎手上的人是阿不福思。”

  听筒扣下的声音清脆动听,格林德沃听到这声音的下一秒就砸碎了整部电话机。

大魔王这令人忧愁的抓重点能力……

评论(17)

热度(18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