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冬❄️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GGAD】【现代麻瓜AU】序章(三)

    与此同时放下电话抱着马克杯继续神游的邓布利多教授被第二个铃声打断了思路,打电话的也是一个内向的年轻人,不过比起克莱斯登还是稍显活泼一些:“我是纽特·斯卡曼德,教授!我听说您在华盛顿参加研讨会是吗?正好我今天刚到纽约,您介意我去探望一下您吗?”

  纽特话语里稍微有点激动,他六年前因为违反校规被霍格沃茨开除了,邓布利多曾经为他的人品做担保,然而也没能挽回他的毕业证,所幸纽特虽然性格羞涩,但心志非常坚定,离开学校以后就加入了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六年来游历过许多地方,逐渐成长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动物学家,邓布利多很喜欢这个学生,认为他内向寡言的外表下隐藏着敏锐的观察力,正好当时他也在攻读一个生物制药学的学位,自然而然地跟热爱生物学的纽特十分亲近,多年来他也从纽特那里收到过不少明信片,年轻人有时候会拍照给他,然而更多时候他条件艰苦只能随手描绘一下能够见到的新奇生物,积攒到十几张的时候就一起寄给他的老师。

  于是邓布利多一扫跟前男友吵架的阴霾情绪,愉快地回答他说:“那当然非常好了,纽特,我也很想念你。”

  师生二人交换了地址和联系方式之后就就挂了电话,纽特不擅社交,甚至有点畏惧与人交往,邓布利多也与他所认识所有人保持着一种微妙的,几乎可以称之为玄妙的疏离,所以他们两个都非常乐于将对话缩短至几个单句,然后着重几个重点,没有寒暄和告辞,非常干脆利落。

  “好吧,福克斯,”邓布利多从茶几上的书中抽出充作书签的金刚鹦鹉照片,微微笑道,“不是所有事情都那么糟糕。”

  实际上他有点期待纽特的到来,尽管他也享受独处,但今天遇到的人让他觉得久违地焦躁,这个学生擅长倾听也擅于判断该作何反应,还有一肚子新奇知识,不得不说如果他肯来探望对于现在的邓布利多来说是一种宝贵的慰藉。


  格林德沃思来想去还是认为只有当面谈话才能解决眼前的窘迫,他在办公室里整夜没能合眼,总是没法将十六岁那年的夏天从眼前彻底抹去。那时候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快满18岁了,跟妹妹住在小山村里,书柜最底层放着崭新的大学录取通知书,因为总是忙着照顾生病的小妹妹而没时间去理发店,头发是老图书馆外墙一样的红褐色,皮肤白皙如同新雪,他把妹妹打理得很好,阿丽安娜总有各式各样朴素干净的小裙子,而他自己却有些狼狈,头发长到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格林德沃还以为他是个小姑娘,少年细瘦的身体藏在不合身的衣服里,更巩固了这种臆测,让他看上去像是失去了双亲的邓布利多家暂时充作母亲角色,但她自己甚至还没有成年的长姐。

  他从来没有告诉过阿不思,最初见面的那天光线有点黯淡,淡蓝色的冷光灯下阿不思·邓布利多神情沉静而隐隐带着警惕,那双蓝眼睛跟如今这个盛名在外的邓布利多教授一样锋利,锐利到令人感到寡情,然而他鼻尖映着一点柔光,便削减了那些刀锋一般的防卫,在他姨婆为他们两个做介绍之前,他已经决定要跟这个冷淡却美貌的“小姐”互通名姓了。

  他也还没跟阿不思说,昨天他坐在人头攒动的礼堂里听他的讲座时,时光流转二十年,他看到秀丽孱弱的少年摇身一变,气定神闲地站在白板前讲述自己的理论,让他在一瞬之间便非常非常怀念那个夏天,彼时阿不思仍是侃侃而谈的那个讲师,而他是他唯一的,也是最调皮不过的听众。

  “唯一”这个词令他心旌摇动,然而已经失去了它最美好的寓意。

  不过格林德沃并不认为阿不思会真的绝情到不愿见他,他们有过好时光,美好到时至今日仍然属于他最值得反复品味的回忆,也许多去看他两次,言辞恳切一点跟他多谈几次心,他肯定就心软了。

  阿不思向来是个温和的孩子。

  格林德沃言出必行,第二天清晨他便出发前往邓布利多暂居的公寓,那栋公寓是华盛顿少见的高层民居,邓布利多住在十七层,基本上必须要靠电梯上下,于是当他在一楼的电梯里听到气喘吁吁的“请等一下”的时候,突发性善良地拦住了电梯门,等那个声音的主人一头撞了进来。

  “非常感谢您。”那个访客显然跑了一段路程,气还没喘匀,手上提着一个小巧的皮箱,看起来装不了什么东西,但绝对适合旅行,格林德沃稍加打量了一下,访客非常年轻,不过二十出头,穿着休闲版的西装三件套和一件蓝色的风衣,眼睛颜色深沉,皮肤是有点深的小麦色,露出来的手腕上带着许多细小的伤疤,脸上满是雀斑。

  “不用客气。”出于礼节格林德沃回道,“来看朋友?”

  “呃……是的,”访客不自在地用手拨弄了一下头发,卷曲的刘海弹了几下,显得有点稚气的可爱,“算是。”

  “很久没见了么?”格林德沃微笑着问道,“您的样子告诉我您急切地想要见那位朋友。”

  “是的,”访客露出一点羞涩的笑意,“有半年了。”

  “半年也不是很长时间,很重要?”

  “非常重要。”

  访客的眼睛亮得异乎寻常,格林德沃稍稍挑起眉梢,唔,是爱慕的人吧。

  电梯到十七楼,访客跟他一起出了电梯门,45号房在右边,访客跟他一起转了弯,格林德沃放慢了脚步正想着这有点巧合,年轻的访客停在45号门前颠了两下脚,然后抬起手咚咚咚地敲了几下:“教授,你醒着吗?”

  格林德沃瞪大了眼睛看着挂着金属制成的“45”两个数字的房门很快打开,从里面传来邓布利多愉快而带着晨起沙哑的声音:“你吃过早饭了吗?我这里有点松饼,不过佐料只有枫糖,你可能受不了太甜的东西。”

  “没关系,教授,”访客明显提高了音量,轻快地回答道,“您知道我这些年环游世界总是缺少糖分。”


  纽特·斯卡曼德从来没想过有一天走在去自家教授家里的路上会被人徒手拎起来按在墙上,对方还是前一刻有过轻松对话的过路人,他是不太讨人喜欢,但是也没难看到让人一眼就心生敌意的地步,然后他眼睁睁地看着向来优雅从容的教授一把将那人掀翻在地上,而对方恼羞成怒地大吼着:“我不会永远都打不还手的阿尔!”

  教授用更响亮的声音回敬他说:“想打架吗?!那你现在站起来!我很乐意奉陪!”

  纽特异常头疼地爬起来拦腰抱住已经卷起袖子准备再补上几拳的教授,嘴里颠三倒四地劝说着:“冷静一点教授,在这里打架管理员会把我们都赶出去的!”

  “我不在乎!”

  “好啊正遂我意,”刚从地上爬起来的攻击者笑得邪气,“我敢保证出了这里以后全华盛顿没有任何一家旅馆酒店会收留你!到时候我很欢迎你来跟我同居!阿不思!”

  纽特:???


  小公寓的早餐桌上摆着热气腾腾的松饼,旁边放着三个白瓷碟子,边缘画着金色线条的那种,配着三副刀叉,三个前一分钟还打得不可开交的男人坐在桌子周围,其中两个怒目相视,纽特小心翼翼地插起一块放在自己盘子里,邓布利多教授怒视着格林德沃,手上分毫不差地给他倒了一杯热巧克力。

  甜得他牙都要掉了,然而他不敢说,否则接下来肯定是蜂蜜柠檬水,一盎司蜂蜜两片薄如蝉翼的柠檬那种。

  其实关于邓布利多教授,纽特最佩服他不管吃多少甜食都不会有蛀牙这个特异功能。


我总是避免太过详尽地描写一个角色的美貌,然而对着Toby这两张剧照我真的写得很压抑很克制……QwQ




评论(6)

热度(1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