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冬❄️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GGAD】【现代麻瓜AU】序章(三十)

  对于邓布利多的态度哈利非常生气,晚饭时格林德沃试探地问他要不要转学到伊法魔尼长期在美国读书,他放下叉子问道:“不是约好了只是一学年的交换吗?为什么突然变成转学了?”  

  “事实上,”格林德沃谨慎地斟酌用词,比他上电视做演讲还小心,“是阿尔建议你留在美国的。”    

  “为什么?”

  “英国太危险了。”

  哈利失笑道:“可是伏地魔分明是在美国袭击我的,而且他不是不相信伏地魔没有死吗?”

  格林德沃放下餐具,看着盘子道:“他的势力基础在英国,我有渠道证实在你逃脱不久以后伏地魔就秘密回英国去了,阿尔没有不相信你,他只是认为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说服无关人士上,伏地魔归来是个足以震撼整个英国的消息,现在我们没有直接证据。”

  “所以他不要我了?”

  哈利眼眶发红,他已经很多年没有大哭大闹过,格林德沃知道他这个样子已经是非常伤心的状态了,赶紧把椅子拉到他身边,把手放在他肩膀上抚慰他道:“阿尔怎么可能不要你,他比任何人都更想要保护你。”

  “但是我不能放他一个人在英国,”哈利闷声说,“纽约警察不相信我,苏格兰场很可能也不相信他……孤军奋战太辛苦了,我应该陪着他的。”

  “事实上你的陪伴对于他来说是个困扰,”格林德沃觉得自己接下来的话很残忍,但是他不得不说给哈利听,“阿尔太爱你,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如果说这个世界上伏地魔还怕谁的话那就只有阿尔,你是他的软肋,他想打败阿尔自然会先从你下手。”  

  “而你太小了。”

  哈利沮丧至极,他知道格林德沃说得在情在理,知道邓布利多的选择无可指摘,但是他心里仍然感到不服气,他马上就十五岁了,前段时间还徒手制服过一个商店抢劫犯,他认为自己有能力跟阿尔一起对抗伏地魔,但盖尔的话清楚明白地告诉他,他是个拖油瓶。

  “我不知道什么时候他才不会觉得我‘太小了’。”哈利摔了餐具回自己的房间去,格林德沃独自面对晚餐,深深地叹了一口气。

  

  邓布利多提前结束了假期,很快回到伦敦,当天晚上就到苏格兰场去了,当时所有人都在参加上一个案子的总结大会,邓布利多推开门,从盛夏的夜里带来一阵燥热的风。

  “伏地魔回来了。”他说,“他就在英国境内。”

  邓布利多声名远播,苏格兰场也曾经试图破格聘请他为指挥官,但他以“我更喜欢跟孩子们打交道”为理由拒绝了。

  拒绝了不下五次。

  现任指挥官是康奈利·福吉,他是在邓布利多第四次拒绝聘请的时候就任的,大众普遍观点是邓布利多把这个职位让给了他,而他心里也清楚自己的能力和威望都比不上霍格沃茨现任校长,面对他的时候总是有些神经敏感,平常邓布利多进苏格兰场总是如沐春风保持他一贯的教师风范,彬彬有礼绝不随意插手他们的事务,但这一次不同,原本温和随性的表情荡然无存,会议室里空调温度适宜,而邓布利多从炎热的室外走进来,随他进门的风吹得福吉浑身汗毛都向他起立致意。

  邓布利多这句话无异于一吨炸弹,会议室里一片寂静,警员们面面相觑,一句话也说不出来,福吉面部肌肉轻轻抽搐了两下,站起来僵硬地笑了两声:“哦阿不思,这可不是个好笑话。”

  “这本来就不是笑话,康奈利。”邓布利多严肃而耐心,“我可以保证这个消息的真实性。”

  会议室里因为这句话顿时炸开了锅,警员们议论纷纷,无数的问题如同潮水一般朝邓布利多席卷而来:“不是说他十三年前就已经死了吗?”“他怎么从大爆炸里活下来的?!”“邓布利多校长您真的确定吗?”

  “邓布利多校长!”一片嘈杂之中福吉的大嗓门儿就显得非常珍贵,但显然在这样如同水泼进油锅里一般的环境里引起所有人注意还是十分困难的,福吉双拳抵着桌面喘了两口粗气,沉声说道,“伏地魔已经在十三年前波特家的爆炸中身亡了,这是已经定案的事实,别说我们当时找到了他的残躯,就算是定调为失踪十三年也足够判定他死亡的了,请您不要在这里继续危言耸听,如果您想竞争下一任指挥官我十分欢迎,但请您不要打破伏地魔伏法后十三年的和平!”

  “‘伏法’?!”邓布利多厉声道,“是莉莉·波特同归于尽式的牺牲才换来您所谓的十三年的和平!而苏格兰场甚至连两个实习生都保护不了!我希望您首先认清这一点,然后我再说一次,请您不要认为所有人都会觊觎您屁股下的办公椅,我来这里是通知你们这个消息的,就算您现在把《泰晤士日报》的记者叫过来开发布会我也是同样的说辞。”

  他自从业以来一直以幽默诙谐平易近人的形象出现在大众眼前,即使是对抗伏地魔的黑暗时代里苏格兰场的工作人员也没见过他如此声色俱厉过,一时之间被他气势所镇,竟然没人再发出一点声音。

  “你没有证据。”福吉感到自己的嘴唇不受控制地不停发颤,但他好歹身居高位多年,仍然十分坚强地说道,“伏地魔复活这件事太过匪夷所思,如果你没有充分的证据证明这一点的话请恕我不能接受。”

  邓布利多冷笑一声:“我以为我还是苏格兰场的犯罪心理学顾问,还有一个职位在这里。”

  “当然……没人撤您的职……”福吉坚持道,“但我们仍然需要证据。”

  “您需要的是证明我在撒谎的证据,”邓布利多第二次打断他的话,“我非常失望,康奈利,我本以为您比常人眼中的您更公私分明一点。”

  他说完便不再作纠缠,压下帽檐致意告辞,转身毫不留恋地离开了会议室。

  “邓布利多先生并不是来说服您的……福吉指挥官。”

  有人试探着这样对福吉说道,得到他非常不耐烦的一句“给我闭嘴”。

  他的心里难道真的期望邓布利多拿出证据吗?福吉清楚地知道邓布利多从不会危言耸听,但他心中仍然抱有一丝侥幸,希望这只是邓布利多想要篡权为了打击他编织的谎言,十三年前他在抗击伏地魔的活动中只是个小角色,已经体会到这个人的可怕之处,他自认没有能力领导起另一场对抗战争,虽然他总说只要邓布利多开口他随时能让出指挥官办公室,可是这个职位给他带来的骄傲和荣耀已经滋养了他十三年,他跟这个座位密不可分。

  福吉决定了,不论如何先发制人,邓布利多所说的消息“不可能是真的”,只要苏格兰场相信了,《泰晤士报》相信了,那伏地魔就没有复活。

虽然把福吉写得像大反派,但我内心认为他只是过于怂……嗯……大反派不都是劳德啊这样的咩

评论(1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