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冬❄️

在所有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最喜欢你🎐

【GGAD】【现代麻瓜AU】序章(三十一)

  邓布利多出了苏格兰场后就驱车赶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这里是布莱克家族的祖宅,经过近百年的风风雨雨,布莱克家族的后代死的死嫁的嫁,最后继承这栋房子和所有财产的只剩下当年被驱逐出家族的小天狼星。

  “真是黑色幽默,”哈利第一次造访这里的时候小天狼星指着他们家的族谱说道,“我十六岁的时候发誓要跟这里的一切脱离干系,我妈妈站在窗口冲我大喊你不准跟别人说你姓布莱克……她这辈子最是注重端庄优雅,那天发髻都散了,恨不得跳楼去把我撕碎了。”

  “但是她把房子留给了你。”

  小天狼星讥诮地笑道:“你可真甜,哈利,在我弟弟死后我就是布莱克家族的最后一个人了,而在我出狱以后,即使我不愿意要这破屋子,它还是自动归到了我的名下。”

  “实际上是邓布利多教授帮你申请回来的。”卢平神出鬼没地突然从他们背后的阴影里走出来,小天狼星翻了个白眼:“感谢他的‘善举’。”

  “别这样,”卢平笑着的样子让哈利怀念起一年前他在课堂上制止调皮学生的时光,“起码他让你有足够的钱带哈利去环游欧洲。”

  小天狼星冷傲的脸上露出些温和的笑容,揉着哈利乱蓬蓬的头发说道:“我的确该为这一点向他道谢。”

  

  小天狼星的谢礼是格里莫广场12号一套完整的钥匙,包括卫生间在内每个房间的钥匙都有,但邓布利多今晚仍是先按了门铃再等小天狼星起床给他开门才进去的。

  不出意外这个时候的小天狼星还没睡着,他搬进来没多久就给墙壁装上了一套完整的隔音装置,大门刚一打开邓布利多就被死亡金属乐队的新作给淹没了,他以前的学生挂着两个巨大的黑眼圈叼着烟卷瞪圆了眼睛看着他,跟这个乐队的主唱倒是挺像:“您来这里还按什么门铃?”

  邓布利多又按了一下,一阵穿破云霄的海豚音骤然响起,甚至完全掩盖住了音乐声,小天狼星脸上一红,朝门里按了下遥控器,瞬间整栋房子回归安静,邓布利多没忍住说道:“只是想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真是好设计,小天狼星,我现在可以进去吗?”

  “当然可以。”小天狼星赶紧把他让进屋里,邓布利多抬手捂着被摇滚乐震得发麻的耳朵走了进来,出乎意料地发现房间里面倒是挺干净整洁的。

  “我有非常紧急的事情要通知凤凰社所有成员。”邓布利多单刀直入,“伏地魔回来了。”

  小天狼星脸上的表情在那一瞬间消失无踪,邓布利多有点担心他现在就冲出去找伏地魔算账,但他没过几秒就猛地转身向楼上跑过去,邓布利多从楼下都能听到他的吼声:“莱姆斯你快起来!!!那个黑魔头又回来了!!!!”

  邓布利多倒是没想到他俩现在住在一起,不过他挺羡慕卢平的睡眠质量,刚才那音乐分贝高得都能拆了整栋楼。

  “坏消息,伏地魔回来了;第二个坏消息,我去过苏格兰场,康奈利不相信我,我猜下一步他要联系《泰晤士日报》的记者随时准备批判我;第三个坏消息,伏地魔见过了哈利……不过有一个好消息,哈利现在是安全的,伏地魔回到了英国,我把他留在了格林德沃身边。”

  卢平死死按住小天狼星的肩膀,防止他因为愤怒做出格的事,小天狼星却感觉到他的手止不住地打颤,透过睡衣都能感觉到他一双手冷得像冰一样。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低声道:“我要跟你们道歉,哈利在我的监管下出了事,让他陷入险境我难辞其咎。”

  “不,校长,”小天狼星难得冷静地说道,“我得感谢您带回来的消息是‘哈利现在很安全’,而不是其他。”

  邓布利多为他的善解人意略微有些吃惊,但此时这种细节无足轻重,他很快从愧疚中走出来,重新说道:“天亮以后凤凰社的其他成员都会来这里集中,我不指望康奈利能提供什么帮助,而且伏地魔现在还未现身,说实话我并不知道他接下来有什么行动,目前能做的很有限。”

  卢平和小天狼星对视一眼,从彼此眼中看到了深刻入骨的仇恨。

  逝者在他们心目中的形象太过美好,詹姆和莉莉还那么年轻,年轻到还没被俗世污染,卢平十多年来游历世界,小天狼星在狱中见过无数恶人,这么漫长的时间里能够让他们对生活仍然抱有希望的只有跟詹姆和莉莉的回忆,他们也曾试图在遇到的人身上找寻故友的影子,但始终一无所获。

  尤其当他们看到哈利的时候,他长得那么像他的父亲母亲,是个性格坚强又温柔的好孩子,詹姆和莉莉本应亲眼看着他长大的……而这一切都毁了,不只是哈利的家,还有他们自己的人生,全是因为一个疯狂的反社会恐怖分子。

  邓布利多连夜赶回来还没休息过,他用手撑着额头合目养了一会儿神,低声说道:“真的很抱歉,莱姆斯,小天狼星,我早就知道伏地魔没有死,应该更关心哈利才是。”

  “这怎么能怪您呢,”卢平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才意识到自己声音已经喑哑得几乎听不出来词义了,“我们从来只防备伏地魔重回英国,谁能想到他第一次出现是在美国……”

  邓布利多缓缓摇了摇头,但他一时之间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起身告辞:“明天还有明天的事要处理,你们今晚好好休息,接下来的日子很艰难,请你们做好心理准备。”

  送他出门的时候卢平终于忍不住问道:“校长,我知道这个问题有些冒昧……但我还是要问您,您对格林德沃的信任到了什么程度?”

  邓布利多闻言一笑:“只是知道他爱哈利不逊于任何人而已。”

  卢平若有所思,邓布利多不再多做解释,转身往停车场走去。

  “你相信他吗?”

  “现在我们唯一能够相信的只有他。”

  小天狼星叹了口气:“但愿如此。”

  伦敦深夜天色漆黑,北斗星在北方的天空中熠熠生辉,卢平抬头望着天空突然笑了出来:“看,小天狼星。”

一丢丢犬狼……

评论(12)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猫冬❄️ | Powered by LOFTER